close

機上的世界

blog4  

注意事項

  1. 1.          基本上可拍照,但飛機起降時需完全關閉電子產品,會廣播提醒。
  2. 2.          機上的娛樂系統均會提供目的地時間,可以再到達前先行調整手錶的時間。
  3. 3.          經濟艙的座位其實比高鐵位子更不容易進出,上機前應先去上個廁所,

等機組人員開始餵食後,就會出現大批排隊人潮。

  1. 4.          你說空姐嗎? 我沒圖可伸,待會做個表呼弄過去好了。

 

公司

長榮

AA

JAL

娛樂系統

蠻多國片的,有字幕

可暫停播放,隨選隨撥

較少片子, 無字幕

看片子撥到哪就看到哪

較多元, 還有menu介紹

可暫停播放,隨選隨撥(應該)

食物

Hello Kitty樣式

可以很飽

精緻路線

空姐

御姐~輕熟女

爸爸媽媽級

輕熟女~少婦

 

看起來長榮比較有優勢欸,恩~可是我對AAJAL的機組人員比較有印象欸(小聲)

也有可能是他是最早座的班機,所以印象比較模糊了XD

 

AA雖然都爸爸媽媽級,但是不得不說有的真的很親切,偷偷說一下神鬼認證4有在AA的飛機上拍XD

 

JAL裡面有個中文非常溜的空服員,也很親切,我一開始還以為她是日本人,

直到我稱讚她的中文很流利,她說她是台灣人阿XDD

後來在機場內長廊還有碰到,她也很溫馨的跟我說再見XD

 

轉機

去程: 在日本轉機到美國(航空公司AA)

前面提到這次旅行需在日本成田機場轉機,要從第一航廈去到第二航廈!!

基本上一下機就是跟著下面綠色標誌走(文字會不太一樣,可能是國際線轉機之類的)

P1060191.JPG  

然後就會走到一個隨身行李檢查的地方。

通過以後請繼續找像上面綠色標誌要到第二航廈的接駁巴士。

 

到第二航廈後,才開始找要搭乘的航空公司報到,像我們是AA

AA的一個老主管在我們一進到第二航廈的入口處就開始招呼我們往哪邊走,非常誠懇。

重點來了,櫃姐除了會跟你要訂位紀錄上個班機的登機證

更重要的是 (因為容易聽不懂),還有在美國的聯絡地址托運行李單

順利的話,就會給你登機證,提醒你要幾點到,在哪個登機門,然後結束這個回合XD 

P1070884  

注意事項

  1. 1.          托運行李單,像長榮直接把他貼在登機證背面,大概就沒什麼問題。

AA就搞得很慎重,給你一個小冊子再把行李托運單貼上去(如上圖)

誰知道櫃姐要看那個阿! 還好我遇到的正妹櫃姐人很好,這是後話XD

  1. 2.          日本AA第二航廈的登機門有夠遠,還需要搭接駁電車過去(下圖),不要商店逛阿逛,忘記時間啦~~

 P1060192.JPG  


回程: 在日本轉機到台灣(航空公司 JAL)

後話來了XD 話說我先前在美國那邊因為沒有拿到JAL航班的登機證,

只好自己跑一趟JAL櫃台(同行的友人已有登機證,則不必跑這趟)

日本第二航廈JAL的櫃台跟AA是不同邊的,

如果你搭接駁巴士進航廈的,就是JAL在左邊,AA在右邊。

 

JAL的櫃姐吉田小姐非常親切而且是個正妹,

我因為上述AA的行李托運單跟她雞同鴨講了一陣子,

但是因為她非常細心而且態度很好的再三跟我確認行李的問題,

所以我終於懂她在跟我要那張雖然很大張,

可是我一點也沒放在心上的行李單,差點我的小藍可能就QQXD

 

而且他還讓我選位子,問我喜歡座走道還是窗邊,

人正()真好!!(我是說吉田小姐XD) 

最後他提醒我登機門有點遠,要走15分鐘,所以要注意一下時間。

殘念的,欸不是,是完美的結束這個回合。


入境

去程: 美國入境 (機場-洛杉磯LAX)

請在機上先填妥兩張表一張是入境申請,給入境移民官的,一張是類似財產申報,給行李海關的。

機組人員都會在飛機上詢問你有沒有需要,網路上也有中文翻譯,可以先準備。


下機後,由於洛杉磯華人很多,所以LAX標誌有的還有中文指示,跟著標誌走到入境的地方就是了。

有兩關,第一關是移民關,看到的都很嚴肅,他叫你,你再走到他櫃台,別急著上個人前腳剛走,你就過去。


先說個Hello,緩和一下氣氛,他會根據你入境申請上的資料發問,必要時會請你提供相關資料。

我只被問到,你來從事何種公務,追問一下公務內容,在哪裡,待幾天。然後就脫眼鏡掃描,按指紋後過關。


行李盤就在入境移民官後,我們是很幸運就在正後方,拿了就可以(應該是下樓)過海關,

海關比較簡單,只要沒有超額大量現金,疾病,跟水果什麼之類的,應該就過了。


回程:台灣入境 (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只要你是本國人,一塊蛋糕XD,入境前還有體溫監控器。

但是行李就不是在同一層了,要下樓拿,從螢幕可以查到你的班機行李是在哪個旋轉盤,等好久


從機場回家

入境後找客運/高鐵接駁的標誌,順著走,找到售票處應該就回得了家XD

這麼長的文章,相信大家都餓了!!

blog3  

arrow
arrow

    mani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