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次出去算是半自由行,就是還是有少部份的行程包給旅行社。

我一直都認為當你不想麻煩別人的時候,那你只好麻煩自己。

所以當你不想包給旅行社時,你只好自己查資料。

即使這個時代有google大神,在完全陌生的另一個國家,

面對一大堆英文的資訊,也是很傷神的。

因此,這一系列文章的目的,只是想留點紀錄,作為以後出國的參考,

或許也可以提供需要的人一點資訊。

 P1070882-1.JPG  

去美國前的行前準備

  1. 1.   ( 雖然是廢話,但是下面馬上用到 )
  2. 2.  有效護照 ( 可以請旅行社代辦 )
  3. 3.  訂機票 ( 可以請旅行社代辦, 這次去洛杉磯約44000 )
  4. 4.  美簽 ( 以後可能是免簽,就會相當方便 )
  5. 5.  規劃行程 ( 訂旅館,查交通工具,上網訂票等等 )
  6. 6.  預先換美金,有效信用卡
  7. 7.  役男需先申請出國核准( 可網路線上辦 )
  8. 8. 買個可以通過美國海關的行李箱鎖
  9.     或是行李箱的鎖本身就符合,不然會被撬開
  10.     (我姐說很重要,感覺有怨念XD)

 

入門導覽

如果你也去美國西岸,我會推薦一本書名就叫 美國西岸 的旅遊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3128

裡面大概會介紹一些西岸大城市的主要景點,地圖,交通工具,

一些在美國生活的眉眉角角,作為導覽,相當有幫助。

 

美簽注意事項

Google一下就會有好心人幫你需要線上填的文件中文化了,也有相當詳細的教學,這到不用太擔心。

PTTvisa,大家都會po面試的問題,雖然每個人遇到的面試官與問題不盡相同。

不過把握一個原則,你要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你不會跳機 (也就是你還會回台灣)

 

我被問到的問題只有,去美國幹嘛? 去哪裡? 待幾天? 小白單 (通過) 就給我了XD 

離開前記得跟 超峰快遞 填單子。

 

我比較糗的是當初線上文件明明有提醒要5cm*5cm的照片,我一直以為用辦護照的就可以。

當場在AIT旁邊的照相館去補照,他們都受過專業的訓練,10分鐘內就可以拿到,只是很貴!

 

最後,準備行李吧!

P1060071.JPG  

arrow
arrow

    mani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