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紀錄怎麼到機場,自助check in ,出境,轉機,入境,以及三家航空公司。


寫在前面

寫成順順的遊記,感覺會有點分散,所以相關的流程,

我就把去程跟回程給寫在一起,可以比較一下,但不要被搞混啦。

 

出發到機場

這次是去美國洛杉磯,要先到桃園機場搭長榮

飛到日本成田機場轉機,搭AA(美國航空)到洛杉磯

回程是先搭AA到日本,再從日本搭JAL(日本航空)回台灣。

 

我們的班機是早上8:50,國際線最好提早2小時check in

所以6:50要到,高鐵最早是6:30的樣子,所以殘念。

在台南,其實還算方便,這裡有24小時的客運,

統聯與和欣都有提供到機場的路線,這裡提供和欣的座法。

 

和欣官方說法從台南到機場的時間是6個小時,

因為他會先載去中壢的站,在那邊等候去機場的接駁車,

接駁車約1小時1班,所以6個小時是已經包含等車時間了。

事實上,夜車的話通常會比較快,所以我們5個小時就到了,

長榮6:15開櫃,我們到的時候根本6:00還不到XD

閒著也是閒著,就自己玩起來自助check in了。

blog1   

Check in and 出境

去程: 從台灣出境

千萬不要害怕check in,現在不玩,回程在美國大機場,你還是要玩一次,

基本上就是輸入個訂位代碼,刷個護照,而且機器的好處是還可以選個座位。

之後就會列印出登機證,只是比較沒質感就是了XD

 

Check in 完,還是要去航空公司櫃台托運行李的,接待我們的櫃姐很親切,

我記得名字挺菜市場的,可惜我沒記起來。

托運行李超過20公斤應該會收費,怕超重的話可以跟朋友一起秤。

接下來,就要跟大行李說拜拜了。

 

出境前還有隨身行李檢查,身上的金屬物全數要放在籃子裡,這裡最容易不過得是液體類

對女生來說應該會比較不方便,請自行查閱相關規定,不然就丟大行李吧。

最後會有人把守最後一關,不過倒是沒被問到什麼問題就是。

 

回程: 從美國出境

先找到自己登機的航廈與航空公司,AA的 自助check in 行李稱重是同個地方,

check in完就幫你稱重,之後行李就可以交給後面的boy他們會幫你處理。

不過這裡的check in機器,感覺不是很靈光,蠻常出問題,

因此服務人員就會手動幫你處理一下,讓你能夠順利進行。

像我這次就不是很順利,機器印出來告訴我目前還沒辦法幫我劃位,

要我去登機門那邊的櫃台再拿登機證。

 

之後要上二樓去隨身行李檢查,要脫鞋。這裡還發生一點小插曲,

我後面一個女生的行李就因為液體的關係而有問題,但因為跟我的東西靠很近,

安檢的人可能一開始以為是我的,然後一群人笑得很開心(但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笑)

我就靠過去問說是我的東西有問題嗎? 然後釐清了一下那包包不是我的。

有個黑人小哥就很親切的說我的東西沒問題,表現非常良好,非常貼心,(我什麼也沒做阿..rz)

最後祝我旅途愉快這樣XD

 

出境後的世界

 

免稅商店

國家

台灣桃機 T2

日本成田 T2

美國LAX  T4

特殊

有故宮跟歷史博物館販賣店,店家分類感覺比較清楚。

比較多綜合店,吃得跟3C也是會擺在同一家店。便利商店還有賣現煮的拉麵。

店感覺比較少,有高檔3C的自動販賣機,要加稅的書店。


食物

日本跟美國的機場航廈,吃得大部分就跟免稅商店在同一層上,應該不會有找不到的問題。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請認明台北101,搭手扶梯上去後就有吃的,

右邊有星巴克,漢堡王,八方雲集跟唐莊,左邊比較多傳統中式小吃。

 

散步夠了就可以去登機了XD

blog2  

 

下篇預告: 機上的世界不是只有空姐!

arrow
arrow

    mani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